中國央視秀火力全開畫面 回敬美艦長翹腳

中國央視秀火力全開畫面 回敬美艦長翹腳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兩岸風起雲湧,共機持續擾台,一天出動多達25嫁次,單日新高,非常囂張!針對台海穩定,美國日本也發表看法!先來關心針對中國昨(12)日出動多達25架次軍機,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,軍事專家評估,這除了對台灣持續威嚇之外,也有跟美國較勁的意味。因為最近美軍最近公布驅逐艦「馬斯廷號」艦長翹腳,監控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照片,引發中國網友不滿,氣得直呼美軍的軍紀呢?而中國央視回敬美軍,也公布一段中國海軍「火力全開」,在三大戰區,一分多鐘的實彈軍演畫面。

25架共機擾台創新高!最短10分鐘1架,中國央視軍事網公布畫面,解放軍海軍「火力全開」,在三大戰區進行海上實彈演習,報導指出東海警報再次響起,日本和美國再次露出了尖銳的獠牙,解放軍動作之大,可能是衝著這張照片來,喀擦,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,4行通過菲律賓海,和中國遼寧號並排而行,美軍艦長布瑞格斯中校,在監控期間,甚至把腳翹了起來,顯示對中國軍艦動向瞭若指掌,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其實我覺得大陸的網友也不用崩潰啦,因為對於美軍來講美軍這樣的作為,其實是禮尚往來啦,解放軍也透過他們對於美軍航艦的併航,以及追監去了解美國海軍,它現在航空母艦,以及艦載機聯隊的作業實況。」

不過光是昨日一天,解放軍就出動多達25架次軍機,包含運-8反潛機空警-500,殲-16殲-10和轟-6K,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再破紀錄,最短10分鐘就有一個架次,我國空軍派遣空中,巡邏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,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不見得每次都需要派機過去,用成本較低的飛機來做這樣一個監控,其實可能比較理想。」還有美國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,出現在巴士海峽,參加美菲兩國聯合軍演,共軍也派出,14架次殲-16戰鬥機進行監控,南海緊張情勢恐怕會持續升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