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禁止台灣鳳梨 陳明通:不會再擴及其餘農產品

中國禁止台灣鳳梨 陳明通:不會再擴及其餘農產品 | 華視新聞
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自3月起以多次驗出有害生物為由,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,台灣也發起多項支持國產鳳梨的活動,引起各界關注;對此,今(1)日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,以他個人所掌握的情資來看,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這件事,不會再擴及到其他農產品。

中禁台鳳梨 工業產品受波及?陳明通這樣說

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及,「中國自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進口,未來是否還會擴及其他農產品?」,對此,陳明通回覆表示,「就我所掌握的情資來看是不會,但如果有不夠的地方,我們國安局會精進努力」。

曾銘宗也追問,「工業產品是否也有被波及的可能?」,陳明通則說,「兩岸經貿往來對雙方都有利,在商言商,商人不會做賠錢的事,因此應該一碼歸一碼,因為這就是做生意的本質」。另外,對於日前傳出政府有意抵制北京冬季奧運一事,陳明通說,「政府尚未作成決策,現在說言之過早」。

陳明通:中國明年召開20大 恐增台灣國安壓力

此外,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以「近期美中台三邊關係及周邊海域情勢發展對我國安影響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,他表示,美中雙方對台灣議題各持立場,中共亦展現對香港、新疆等內政問題堅決不讓姿態,在外界不斷升高對中共涉主權議題的壓力下,加上今年中共慶祝建黨百年、明年將召開20大,習近平勢必將對內展現足以應處主權議題之能力,使中共在涉及主權議題上升高與外部衝突風險,恐增加我國安應處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