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半導體視訊峰會 劉德音出席

白宮半導體視訊峰會 劉德音出席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全球缺晶片,美國白宮就召開半導體執行長視訊峰會,美國總統拜登表示、投資半導體美國不能等了,稍後也要帶您來看台灣晶片有多搶手!美東時間昨(12)日下午,白宮邀請全球19家企業高層與會,台灣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受邀出席,美國總統拜登,在會議上直指,半導體產業,是美國缺少的基礎建設。拜登警告,美國需要立即投資,因為中國與其他國家,沒有在等待,美國也沒有時間,等下去。

中國等競爭者沒在等拜登籲立即投資台積電董事長出席與晶片.汽車大廠同框美國兩黨都力挺劉德音:在美發展有信心,高高舉起半導體晶圓,美國總統拜登,美東時間昨日下午,在白宮召開半導體執行長視訊峰會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是基礎建設,所以聽好了我們需要建造今日的基礎建設,而不是去修復過去的基礎建設。」這是基礎建設,所以聽好了我們需要建造今日的基礎建設,而不是去修復過去的基礎建設,拜登一開口,話說得很重,強調美國的半導體基礎建設,已經等不及。拜登更警告,中國主導半導體供應鏈,野心勃勃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已經過了太久,美國身為一個國家,我們太久沒有建造大型大膽的投資,我們需要超越我們的國際競爭者,我們已經落後在研發與製造上。」而這場視訊會議,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、經濟顧問以及商務部長共同主持。隔著視訊鏡頭,不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露面,三星、英特爾等在美國建立晶片廠的企業,都參與會議。亟需晶片的汽車廠,包括通用汽車、福特也都列席,總計19家企業高層與會。美國財經主播說:「總統表示兩黨都有呼聲,支持對晶片短缺採取行動。」劉德音會後也說,美國政府跨黨派的支持,讓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5奈米晶圓廠,有信心可以成功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