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65歲以上打AZ疫苗 文在寅帶頭

南韓65歲以上打AZ疫苗 文在寅帶頭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今(23)日開始,為65歲以上的長者,施打新冠疫苗。今年68歲的總統文在寅,也和第一夫人一同帶頭接種AZ疫苗,文在寅更大讚護理師很懂得注射,所以他完全不痛,想要消除民眾對於新冠疫苗的疑慮。而南韓的新增病例,也在今天降到400例以下,不過當中首都圈的病例就占了7成,目前南韓累計了將近10萬名確診病例。

第一夫婦率先接種消弭大眾對AZ疑慮指AZ與血栓無關韓.美研究成及時雨日增病例降至346人首都圈比例占7成,脫下西裝外套,南韓總統文在寅,週二捲起袖子,帶頭接種AZ疫苗。南韓總統文在寅VS.醫護人員說:「會有點痠喔,您很懂得如何注射。」文在寅大讚護理師的注射技術,說自己完全不會痛。而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,更是把戲,做足了。

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VS.醫護人員說:「請捲起袖子會有點痠喔,已經結束了嗎。」第一夫婦帶頭帶頭接種,就是要消除大眾對於AZ疫苗的疑慮。而南韓研究人員這週公布的報告,更成為衛生官員的及時雨。南韓記者說:「情況和2月有點不同了,昨天南韓和美國的研究都指出,疫苗與血栓沒有關聯,這研究再及時不過了。」

有了南韓團隊親自認證,週二開始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的南韓,群眾對於AZ疫苗似乎多了一點信心。而南韓的新增病例,也有趨緩的跡象。南韓主播說:「南韓的COVID-19新增病例,一週以來首次降到400例以下,儘管疫苗接種持續進行,衛生當局持續警戒,出現在各地的變種病毒。」病例暫時下降,但光是首都圈感染就占了7成。再加上春季出遊潮,比冬季更加熱烈,而南韓境內又零星出現的變種病毒案例。種種現象都讓南韓衛生當局,對COVID-19不敢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