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雙邊合作 拜登與日韓領袖通話

保持雙邊合作 拜登與日韓領袖通話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,今(12)日早上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通電話10分鐘,雙方確認美日合作的重要性。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上午跟拜登通話,商討為了解決北韓和問題,兩國會加強合作與溝通。最近拜登可以說是國際焦點人物,日本一個小鎮的發音,念起來跟拜登很像,也因此變成觀光打卡熱點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說:「我與下任總統拜登談到了,釣魚島是日美安保條約,第五條的適用對象。」台灣時間12號早上7點半,日本首相菅義偉,與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,熱線10分鐘,除了強調美日同盟強化,也談到疫情和氣候變遷等議題,同樣在12號,南韓總統文在寅,也和拜登通話,目前取得領先的拜登,不但是國際焦點人物,也讓日本小鎮一夕翻紅。

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:「這個公車站牌叫做上梅田,但發音很像美國下任總統拜登。」因此最近變成話題,從日文的發音來看,上梅田念起來很像喬拜登,還有啊沖繩的嘉間良地區,日文發音也很像賀錦麗,沒想到美國總統大選,也帶動日本這兩個地方變成拍照打卡的熱點,日本熊本縣山都町長梅田穰說:「說真的我也嚇了一跳。」還有日本這位町長,也是因為姓名讀音像是拜登的關係,而突然爆紅,還有網友建議邀請拜登本人來訪,才算是真正的促進美日友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