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抵美將會拜登 聚焦亞太局勢

日相抵美將會拜登 聚焦亞太局勢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日本首相菅義偉,已在美國時間15號抵達美國,他將在16號與拜登會晤。據日本NHK報導,雙方將就美日安保條約、供應鏈等問題交換意見,還會討論中國跟台海局勢。會後的聯合聲明,將觸及台灣議題。同一天白宮也證實,南韓總統文在寅,將在五月下旬前往美國進行訪問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的飛機,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後,在美國時間15號降落在,安德魯空軍基地,據NHK報導,菅義偉將在16號,跟美國總統拜登會面,雙方除了會討論,美日安保條約,供應鏈等議題外,中國跟台海局勢,也是討論的重點,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:「一位資深官員表示,在拜登總統謹慎的,從阿富汗撤軍,就是為了要把美國的時間,資源還有軍力,重新聚焦在印太地區,來因應21世紀最大的挑戰。」

另外雙方在會後,將會發表領袖聯合聲明,據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指出美國希望在會後的聲明中,提及台灣,但強調美日兩國的目的,不是刺激中國,而是要傳達出一個,清楚的訊息,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:「有些中國的行為,像是說派遣戰機還有轟炸機,進入台灣領空這樣的作法,都與維護和平穩定的使命,是背道而馳。」

除了跟日本舉行會談,白宮15號也證實,南韓總統文在寅,將在5月下旬前往美國,與拜登總統會晤,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,第2位訪問美國的外國領袖,而拜登政府上任後,多次跟南韓和日本進行接觸,可見拜登政府對美日韓同盟的重視,與亞洲安全的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