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峰會登場!菅義偉決心舉辦東京奧運

美日峰會登場!菅義偉決心舉辦東京奧運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日本首相菅義偉今(17)日向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日本將竭盡所能抑制COVID-19的疫情,並在今年舉辦一場「安全且讓人安心」的東京奧運。

美日峰會今日登場 菅義偉宣布舉辦安全東奧

菅義偉本週出訪美國,並與拜登共同召開的白宮聯合記者會,他在會中表示,「日本正聽取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專家們的意見,並從中學習」,並稱日本正為東京奧運做「最完善」的準備,「將竭盡全力去抑制傳染,以科學、客觀的角度,實現安全且讓人安心的比賽」。

展現舉辦奧運的決心!日本第四波疫情令人擔憂

菅義偉強調:「我展現了我的決心,要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及帕運,讓這屆奧運成為全球團結一心的象徵,而拜登總統也再一次展現他對此事的支持」。由於日本近期進入第四波疫情,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引發外界關住,菅義偉雖承諾舉辦安全的東奧,但籌備工作已因疫情危機而趨於複雜。

東奧組織委員會今日宣布將再取消一段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,而這已是因疫情影響而取消的第3段聖火傳遞路線;此外,原訂本月24日、25日進行的極限單車自由式測試賽也延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