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播力更強? 印度雙重變種病毒蔓延

傳播力更強? 印度雙重變種病毒蔓延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印度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目前已出現許多變種病毒。印度更在上個月,發現雙重變種病毒株。令人擔心的是,這種雙重變種病毒株,不止這個月初在美國加州出現,還分別出現在英國和南韓。英國流行病專家已開始著手調查,印度的雙變種病毒,是不是更容易傳播並能抵抗疫苗。

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,雖然在出現疫苗後,帶給人們一絲希望,不過令人擔憂的是,病毒不斷出現變異,印度更在3月初,出現了雙重變種病毒株。

而這個新的雙變種病毒,已經分別在美國加州,南韓及英國現蹤,據美國媒體報導,印度雙變種病毒,是由加州史丹佛大學,健康診所病毒實驗室發現的,史丹佛的科學家們認為,他們確認的這起病例,是美國首例,而南韓則從2021年1月來,累計自印度入境,並確診的94名旅客中,發現了有9名病例感染了印度雙變種病毒。

感染印度雙變種病毒的患者,其中英格蘭發現73例,蘇格蘭有4例,值得注意的是,這些病例都不是,經由旅遊造成的,英國衛生單位正在調查,感染源頭,流行病專家也已經開始著手調查,印度的雙變種病毒,是不是更容易傳播,並能抵抗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