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16歲烹飪網紅 抖音逾230萬人追蹤

美16歲烹飪網紅 抖音逾230萬人追蹤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美國

一般16歲的青少年可能忙於課業,忙著學習才藝。而美國有一名16歲少女雅莉安娜,從4歲開始愛上煮飯,之後參加烹飪實境秀而聲名大噪,於是開始利用課餘時間拍攝抖音影片,搖身成為烹飪網紅,吸引超過230萬人追蹤。究竟這位小廚師的手藝好不好?是不是真的這麼會煮?一起來看她的外公、外婆怎麼評價!

節目「地獄廚房」說:「你你你你滾出去。」火爆的廚師,電視中常常見,熱情的廚師讓觀眾百看不厭,但您有看過這位年僅16歲,清新脫俗的抖音小廚神嗎?美國烹飪網紅雅莉安娜說:「大家好我是雅莉安娜,我是16歲的美食內容創作者和私廚。」可別看她小小年紀,人家煎、烤、蒸、煮樣樣行,從4歲就開始煮飯,還曾參加烹飪實境秀,節目「地獄廚房」說:「這絕對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菜雅莉安娜。」

煮的菜讓人稱「地獄廚神」的英國名廚拉姆齊讚不絕口,雅莉安娜沒有上過專業的烹飪學校,靠的就是觀看美食節目、細心研究食譜,美國烹飪網紅雅莉安娜說:「這是我的祕密武器,我喜歡撒上大量的紅糖,之後會在鮭魚表面焦糖化非常好吃。」雅莉安娜下午三點放學後,就會回家用手機錄製烹飪影片,上傳到抖音吸引超過230萬人追蹤,連外公、外婆也很愛她煮的菜,外婆說:「她是一位好廚師不只食物好吃,每一道菜都像是藝術品。」

雅莉安娜的爸爸辭去原本醫療業的工作,搖身成為侍酒師,跟女兒一起做私廚,為兒童癌症等募款,目前已募得至少50萬美元,相當於1430萬台幣,給不同的慈善機構。美國烹飪網紅雅莉安娜說:「由於年紀小所以很多時候會被看輕,但我充滿動力和熱情。」雅莉安娜的父母從白俄羅斯移民到美國,就為了一圓「美國夢」,如今女兒夢想成真,未來充滿無限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