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創新高 大阪府知事籲發緊急事態

確診創新高 大阪府知事籲發緊急事態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政府在今年初,第2度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到3月21號全境解禁,大阪府等地更早在2月28號解除。但宣言解除後,就碰到了一年一度的賞櫻季,各地外出人潮增加,確診人數也跟著上升。大阪昨天確診數創了新高,單日高達1220例。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,今(19)日表示,疫情嚴峻,他將會向中央政府,籲請第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

擋不住的疫情,壓不下的確診,朝日電視台記者聲源說:「大阪府昨(18)日確診人數,達到1220人是過去最多的,已經連續六天超過一千人確診。」日本大阪府,原本從這個月5號開始實施,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,像是要求民眾避免外出,餐廳提早打烊,大型活動人數上限為5000人,遠距上班等,但兩個禮拜過去了,依然無法遏止疫情擴散。

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:「疫情持續呈現非常嚴重的狀況,加上醫療提供體制也極度吃緊,我認為應該申請緊急事態宣言。」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,疫情持續嚴峻,當地甚至還有,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,他決定向中央政府申請,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實施更為嚴厲的防疫措施,包括要求部分店家暫停營業。

朝日電視台記者聲源說:「小池知事18號透露,東京都也考慮向政府籲請,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正在研擬當中。」不只大阪疫情擴散,東京都確診病例,也有持續增加的傾向,日本疫情延燒,各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恐怕只是遲早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