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疫情嚴峻 「愛的小手」溫暖陪伴

巴西疫情嚴峻 「愛的小手」溫暖陪伴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巴西

巴西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人數累計1300多萬,死亡人數超過37萬,許多病患住進加護病房,因為疫情期間、家人朋友無法陪在身邊,得一個人孤零零對抗新冠病毒。為了給病患多一些溫暖,有巴西護理師發明「愛的小手」,是一隻矽膠做的手,放在病人手中,沒想到,這一個小小動作,就給病患大大的力量。

溫暖雙手促進血流改善血氧濃度誤判問題對抗病毒無形力量「愛的小手」傳遞正能量,小心翼翼,把「愛的小手」,套進病人手中,就好像有家人,貼身陪伴,兩名巴西護理師,靈機一動,把溫水灌進,醫療用的,乳膠手套,再把兩支手套,綁起來,做成獨一無二,「愛的小手」,就是想給病患,更多溫暖,沒想到,不只安慰心靈,還能改善生理狀況。

巴西護理師凡妮莎說:「我們發現這樣做能促進病患的血流,手太冷時機器會錯誤判讀,顯示血氧濃度低,但溫暖病人的手,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。」這樣的快速變化,讓護理師又驚又喜,鄰近醫院,也開始製作「愛的小手」,把更多愛,傳遞給,正在和病魔奮戰的人們,巴西疫情快速惡化,但在冷冰冰的醫院裡,也有滿滿溫暖,不只暖手,更暖心,或許,這也是對抗病毒的,無形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