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確診破31萬!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

印度單日確診破31萬!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失控,昨(21)日創下單日31萬人確診、2023人死亡的紀錄,總感染數也上升至1593萬例,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。目前印度醫療資源嚴重短缺,造成極大社會恐慌及混亂,印度社交網站上已被各項求救貼文淹沒。

印度疫情全面爆發 單日超過31萬人確診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昨日新贈31萬4835例確診,創下該國新高,也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多的單日確診記錄,目前全境累積1593萬人確診,死亡數達18萬4657人。印度北部和西部的醫院皆發出警告指出,院內的氧氣供應僅剩數個小時,且全國有6成5以上的醫院已無空病床。

印度醫療系統幾近崩潰 人民上推特求救

根據各種社交軟體上貼文和圖片顯示,印度醫療系統正處崩潰邊緣,包括多名患者共用一張病床、救護車大排長龍、民眾等待輸氧時死亡等。推特網友也表示,政府救援熱線不通,醫院也因無法負荷而拒收病人,迫使上萬民眾在社交網站找尋藥物、醫療器材及救護車等需求。

印度各地政府表示,將嚴格實施防疫措施,希望能盡快控制病情、減輕醫療系統負擔。新德里與孟買等地區,這幾天也開始實施嚴格的行動限制和封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