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暴增近30萬確診 逾2千人死

印度單日暴增近30萬確診 逾2千人死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印度

全球確診人數早已超過1.4億人,縱觀全球疫情,美國的確診人數仍居第一、印度第二,排名第三名則是巴西。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,在過去一星期就創下好幾次的單日確診新高,21號再創單日確診新高,短短24小時內新增將近30萬確診病例,再添2000多例死亡病例。印度疫情迅速蔓延,讓醫療體系瀕臨崩潰,還有醫院的氧氣供應外洩,造成22人不幸缺氧身亡。疫情嚴峻,再加上醫療資源不足,讓當地民眾恐慌,出現到醫院搶氧氣筒的亂象,令人擔憂。

你抱一桶,我抱一桶,現場一片狼藉,印度達莫鎮地方官員拉迪說:「運送氧氣筒的卡車一到,就有人直接從(醫院)倉庫,搶(氧氣筒)放到病患病床旁。」

民眾擔心親人「搶」不到氧氣供應,只好親自上陣,只為了讓親人得以吸一口氧氣,生存下去,印度達莫鎮醫生迪莫里說:「民眾根本不知道誰真正需要氧氣筒,有的病患家屬直接把兩三個氧氣筒載上車,當我們的員工嘗試溝通,他們卻攻擊甚至恐嚇。」

「搶氧氣」亂象,事出有因?印度醫院正面臨,最為緊迫的氧氣短缺危機,就連大型醫院,所剩下的氧氣供應,或許無法支撐一天,屋漏偏逢連夜雨,氧氣供應吃緊,印度西部的一家醫院,卻在21號發生了氧氣供應外洩事故,圍籬內飄起白霧,白茫茫的一片。

印度納西市警官班迪說:「外洩事故發生在填充氧氣供應時,造成不少依靠氧氣供應的患者缺氧喪命。」這場突如其來的醫療意外,奪走至少22名病患的性命,讓不少家庭陷入,失去親人的悲痛深淵,面對每天劇增的確診數字,醫療資源和疫苗短缺,恐怕印度的疫情在短期內,無法得到有效緩解,恐怕會再掀起一波,搶奪醫療資源的亂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