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》輝瑞查獲「假疫苗」 民眾花近3萬元接種

快訊》輝瑞查獲「假疫苗」 民眾花近3萬元接種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輝瑞(Pfizer)發布聲明證實,發現首批國外假疫苗案例,在墨西哥有80多人以每劑1000美元(約新台幣2.8萬元)的價格接種,目前皆無大礙;而波蘭的仿冒疫苗在民宅內被查獲,疑尚未供人施打,而藥劑裡竟含有抗皺藥物與護膚成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輝瑞證實,墨西哥的案例發生於新萊昂州(Nuevo León),當地官員在今年2月查獲貼著假商標、儲藏於冰箱內的假疫苗,該州衛生局局長表示,相關單位已經拘留6名嫌犯。

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去年12月就曾警告,疫苗將成為組織犯罪的首要目標;輝瑞也表示,在網路匿名與便捷電子商務的環境之下,與疫苗和治療相關的詐欺行動只會越來越普遍。

輝瑞全球安全部門主管庫比亞克(Lev Kubiak)表示,「地球上的每個人都需要疫苗,很多人更是迫切地需要它」,但在供應量充足以前,恐將成為不肖人士牟取黑心暴利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