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.習近平氣候峰會同框 聚焦減碳

拜登.習近平氣候峰會同框 聚焦減碳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為期兩天的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,在22號登場,美國總統拜登宣示,要在2030年達成碳排放量,減半的目標,中國則說,期待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同合作,這也是拜登上任後,美中兩國領導人首度同框。另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,則在昨(22)日的外媒記者會上說,應對氣候變化,不應該成為地緣政治的談判籌碼。

40國領袖視訊氣候峰會22號登場,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也在拜登上任後首次同框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徵兆明顯不過科學無法否認,但不行動的成本持續升高,美國不會等待。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,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。」

拜登大發豪語宣示美國要在2030年達到碳排放量減半的目標,習近平則說中方期待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,共同為推進全球環境治理而努力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我堅信只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,人類必將能夠應對好氣候環境挑戰。」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沒有國家可以獨立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美國氣候大使凱瑞說:「我們必須恢復美國的信譽,我們必須證明我們是認真的。」美國氣候大使凱瑞:,我們必須恢復美國的信譽,我們必須證明我們是認真的,峰會當天晚上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則表示,歡迎美方重返多邊氣候治理進程,還說應對氣候變化不應該成為地緣政治的談判籌碼,也強調中國從來沒興趣打氣候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