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訊氣候鋒會登場 拜登發豪語「減排」

視訊氣候鋒會登場 拜登發豪語「減排」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拜登主導召開的40國領袖氣候視訊峰會昨(22)日登場,美國總統拜登發下豪語,表示將在2030年前,把美國國內碳排放量,減少50%到52%,其他國家也紛紛提出自己的減排目標,不過在峰會中,則是出了點技術問題,俄羅斯總統普丁被邀請發言時,延遲了一下子才開口講話。

美國總統拜登在開幕式表示,美國和其他大經濟體,必須處理氣候變遷問題,還說在領導這個,具有道德和經濟緊迫性的問題上,美國不會等待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沒有國家可以獨立解決這個問題,科學家告訴我們這是決定性的十年。」同時拜登還發下豪語,表示將在2030年前,把美國國內碳排放量,減少50%到52%。

這場峰會有40國的領袖參加,其他國家也立下自己的減排目標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:「我們的新的2030年減排目標,是相較2005年減排40%到45%。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:,我們的新的2030年減排目標,是相較2005年減排40%到45%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,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。」

拜登上任後,將氣候變遷列為外交政策中必要的一環,在他就職首日,就下令重返巴黎氣候協定,科學家和各國外交官都樂見其成,不過在氣候峰會上,卻發生一個小插曲,俄羅斯總統普丁左看右看,似乎有點不知所措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現在請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總統。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請普丁發言,但因為設備技術問題,普丁延遲了一下子才開口講話,美國與俄國近來互相驅逐外交官,兩國關係更加緊張,不過普丁還是出席氣候峰會,或許這是俄國還願意與美國,保持對話的跡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