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施打逾2.3億劑疫苗 上週確診降16%

全美施打逾2.3億劑疫苗 上週確診降16%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確診人數,超過「3200萬」,死亡人數超過「57萬」,仍然是全球最多。不過,美國現在,已經有超過一半的成年人,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上週確診人數,就下降了16%。美國總統拜登就宣布,完成疫苗接種的人,在人潮不多的戶外場合,可以不用戴口罩了。另一方面,拜登將在台灣時間29號,也就是他就職100天前夕,首度在國會發表「聯席會議演說」,華府高度警戒。

一針又一針,截至26日,美國已經施打,超過2.3億劑疫苗,上週確診病例,下降16%,是今年二月以來,最大降幅,年長者死亡人數,則是降低80%,美國總統拜登,大讚防疫成果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已經取得絕佳進展。」

美國已有超過一半成年人,相當於1.4億人,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拜登27日宣布,即日起,放寬防疫限制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若你已完成疫苗接種又在戶外,而且不是擁擠的場合,你可以不用戴口罩了。」

美國疾管中心,也公布,最新版防疫指南,提醒民眾,室內活動,還是要做好防護,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絲基說:「有戴口罩且完成疫苗接種的人,可以放心參加室內的宗教活動,在餐廳或酒吧的室內用餐,還可以參加室內的運動課程。」隨著疫苗施打數量,越來越多,美國正在嘗試,一步步,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