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沛寧.徐若冰 拜登提名2台裔入閣

盧沛寧.徐若冰 拜登提名2台裔入閣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拜登政府,可望再多出兩位台裔菁英!美國總統「拜登」,週二提名歐巴馬政府的內閣祕書長「盧沛寧」,擔任美國駐聯合國的「改革與管理事務代表」。「盧沛寧」的外祖父,還曾經擔任台灣的司法行政部部長。此外,「拜登」還提名曾經研發「F-35戰機雷達」的科學家「徐若冰」,擔任五角大廈的「研發暨工程次長」。而「徐若冰」的祖父,更曾擔任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。

從美國陸軍軍官手中獲頒勳章,她,就是美國總統拜登,提名的國防次長人選,來自台灣的徐若冰。台裔科學家徐若冰說:「我要分享我的觀點,我過去能在業界裡運作,但現在不能在政府裡執行好嗎。」幽默分享自己的經驗,因為台裔科學家徐若冰,擁有民間與官方的雙重歷練。

今年67歲的徐若冰,曾經在大型軍火商雷神公司,擔任太空與基載系統科技的戰略副總裁,專攻無人機與太空戰的研發。她加入美國陸軍和空軍後,更主導匿蹤戰機F-35的雷達研發。但在亮眼的經歷之外,徐若冰的家族,來頭可不小。美國陸軍航空部隊軍官葉隆說:「徐女士來自富有航空文化的家族,她的祖父與蔣介石並肩作戰從中國再到台灣。」

就連美國軍官,也知道徐若冰的祖父徐康良,官拜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。而徐若冰則出生在1950年代的台北,10歲移民美國。如果順利通過提名,徐若冰也將成為美國國防部文官系統裡頭,位階最高的亞裔美國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