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個變種病毒入侵 阿根廷疫情加劇

多個變種病毒入侵 阿根廷疫情加劇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阿根廷

南美阿根廷四月初每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兩萬人之後,疫情曲線直線上升。如今確診人數已破了三百萬例;變種病毒入侵是疫情升溫的原因之一。阿根廷一月發現英國變種病毒、二月發現巴西變種病毒,三月底發現南非變種病毒。到了四月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兩萬人,直逼三萬人。阿根廷政府決定實施停課、停業,居家上班、宵禁等封鎖措施,希望把飆升的疫情壓下來。巴西死亡累計病例則突破四十萬人,僅次於印度,但政治人物仍賣力動員爭取選民支持。

印度大規模群聚造成疫情惡化,似乎未讓巴西有所警愓。總統波索納洛動員數千名支持者遊行,宣揚他的防疫政績讓巴西疫情從三月底開始緩和下來。但是其中一些參與者卻是沒有戴上口罩.,而在野的前總統魯拉也趁著勞工節大動員,反嗆波索納洛未振興經濟。巴西政治人物為了明年總統大選而紛紛動員,為後續疫情埋下火種。巴西累計死亡病例破四十萬關卡,累計確診病例排全球第三高、拉美第一高。而拉美第二高最近則換成了阿根廷。週日阿根廷確診病例首次突破三百萬例,超越哥倫比亞,居第十一位,差一步就擠進全球前十大。

阿根廷第二波疫情突然飆升,不排除跟變種病毒肆虐有關。一月,首先發現英國變種病毒,二月時,被巴西變種病毒攻陷。三月底時,南非變種病毒也入侵。使阿根廷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每天一、兩萬人直逼兩萬九千多人,離單日新增三萬例就差一步之遙。此外累計死亡病例短短十天,從六萬例到超過六萬四千例,全境加護病房滿床率將近七成,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加護病房滿床率更達八成。阿根廷醫生康柏利安說:「阿根廷決定收緊防疫措施,晚上八點到早上六點實施宵禁。」非必要性工作的員工一律在家工作,禁止所有室內活動,以控制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