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民主派遭迫害 前美軍協助逃亡

緬甸民主派遭迫害 前美軍協助逃亡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政變屆滿3個月,軍政府持續鎮壓民主抗爭,不只在2號射殺8名街頭示威者,至今更逮捕超過3500名民主派人士。一位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,就在緬甸組織地下網絡,協助超過25位民主派人士,逃亡到印度、泰國,再轉向其他民主國家尋求庇護。整段過程,宛如電影「辛德勒的名單」。

天都還沒亮,這群士兵已經開始操練。他們是躲藏在緬甸北部克倫邦叢林裡的「自由緬甸遊騎兵」,他們的任務,就是要協助流亡的緬甸人民,逃離軍政府的統治。「自由緬甸遊騎兵」創辦人尤班克說:「我們失去了超過30位遊騎兵遭到殺害,我也好幾次中彈就在這裡。」而遊騎兵團的創辦人,就是出身美國特種部隊的尤班克。

他在20多年前,帶著妻小來到緬甸,直到現在,他已經在緬甸組織地下逃亡路線,協助至少25名抗爭領袖、或民選政府的官員,逃往印度與泰國,再轉往其他民主國家,尋求庇護。頂著滂沱大雨,仰光民眾2號再度走上街頭,發起「春天革命」。但忽然之間,人群四處逃竄,對街則出現軍警的身影。2號這天的抗爭,安全部隊又射殺了8名示威者。軍政府更派出便衣警察,把參與示威的女子強押上車,還大力丟擲物品。抗爭進入第4個月,緬甸的民主之路,還沒走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