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宣布離婚 財產分割成焦點

比爾蓋茲宣布離婚 財產分割成焦點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美國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妻子「梅琳達」宣布,結束2人長達27年的婚姻。比爾蓋茲與梅琳達發表聲明表示,兩人日後仍會一起在基金會中繼續工作,希望各界尊重他們的隱私。也有美國媒體報導,如果梅琳達請求分割財產,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女人。

主播說:「全世界最有知名度的夫婦,宣布他們要離婚。」,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宣布離婚,消息一出震撼各界,兩人在比爾的推特發文說,不認為彼此能以夫妻身份在一起成長,也表示他們經過深入思考和努力挽救後,決定結束27年的婚姻關係。但他們育有3名子女,並建立了一個慈善基金會,日後兩人依舊會在基金會一起工作。

比爾蓋茲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,根據富比世統計,比爾蓋茲的淨資產大約有1,305億美元,折合台幣大約3.6兆。如果梅琳達請求分割財產,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女人。

比爾蓋茲是在1987年微軟成立時,與梅琳達相識,兩人在出差聚會上一見鍾情,後來在1994年的1月1日結婚,眾所皆知的是,兩人擁有拼圖等共同興趣,沒想到最後無法攜手到老,目前兩人只希望外界,要尊重他們和家人的空間與隱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