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肆虐 比爾蓋茲:全球再面臨2危機

疫情肆虐 比爾蓋茲:全球再面臨2危機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,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3000多萬人。其實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,早在2015年就神準預言,全球會爆發大瘟疫,帶走千萬條人命。日前蓋茲接受YOUTUBE科普頻道訪問時,又預言疫情之後的兩種危機,氣候變遷和生化攻擊,會讓人類付出更高代價。另外據美國地球物理聯盟發表的最新報告,如果放任全球暖化持續發展,一年中夏季時間將會越來越長,最後很可能會變成一年中有半年是夏天。

2021年才開始沒多久,從亞洲到美洲,都有因氣候引發的災難,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,鄰近喜馬拉雅山附近的,傑莫利地區,2月7日就發生冰河突然崩裂,衝破印度境內大壩,引發洪水,造成嚴重傷亡,印尼首都雅加達,則是大雨成災,雖然水災跟當地,排水系統不足,以及長年抽取地下水,造成地層下陷有關,但氣候變遷,導致印尼動不動就降下,破紀錄的雨量,發生水災的機率,也越來越高。

德州居民說:「哦我的天啊!」太平洋另一頭的,美國中南部,日前則受到極端寒流侵襲,德州當地不少居民,家中水管因為,罕見的低溫破裂,導致淹水或天花板崩塌,種種因天氣引發的災難,讓人再度見識到,氣候變遷已開始,嚴重影響人類生活,也讓大家想起了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科普網站主持人VS比爾蓋茲說:「下一個災難會是什麼,下一個人類,不足以應付的災難為何,我想說會有兩個,一個是氣候變遷,每年死於氣候變遷的人,其實都多於這次,新冠疫情的人數,第二跟傳染病有關,但很多人不願去談論的,就是生化恐怖主義,想造成傷害的人,可能會製造病毒,這意味著人造病毒,爆發的可能性,跟處理這種狀況的成本,比這次自然產生的病毒,還要更高。」

這番話聽得讓人捏把冷汗,因為比爾蓋茲,早在2015年一場演說中,就曾經精準預言,會爆發一場全球性瘟疫,並指出可能會是一種,類似冠狀病毒的,呼吸道病毒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:「今天全球最大的災難風險,不是這個而是這個,如果未來數十年,有任何東西,可以殺死一千萬多人,那極可能是具有,高度傳染性的病毒,而非一場戰爭,不是飛彈而是微生物,造成這種情況的,部分原因是,我們投入了大把鈔票,在核武威脅上,卻極少投資在,防範流行病系統上。」

對照現在還沒有平息,並且已奪走全球,超過250萬條人命的,新冠病毒疫情,只能說比爾蓋茲的預測,比任何預言家還要準,不過當蓋茲被問到,當初為何會做出這樣預言,蓋茲說其實呼吸道感染,時不時就會影響人類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:「呼吸道病毒很可怕,因為當你被感染時,仍在趴趴走,可能在飛機或巴士上,不像伊波拉等其他傳染病,等病人能傳播病毒時,早就已經躺在醫院病床上了。」

蓋茲除了提到傳染病,跟生化恐怖主義,是下一個人類,不足以應付的災難,還提到氣候變遷,事實上高齡94歲的,英國自然學家,大衛愛登堡爵士說:「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,視訊會議上就警告,氣候變遷是人類有史以來,面臨的最大安全威脅,英國自然學家,大衛愛登堡爵士,如果我們持續沿著,目前的途徑下去,我們將面臨糧食生產,乾淨飲水宜居的環境溫度,和海洋食物鏈等等,這些為我們提供安全的,全面崩潰,如果自然世界,不再能夠滿足,我們的基本需求,那麼文明將很快分崩離析。」

為了對抗氣候變遷,美國重新加入了,巴黎氣候協定,希望盟友攜手合作,減少全球碳排放量,而人類能否在,下個災難降臨前,做好萬全準備,完全要看我們是不是,從歷史中得到並記取教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