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傳有意連任世衞秘書長 母國衣索比亞恐拒挺

譚德塞傳有意連任世衞秘書長 母國衣索比亞恐拒挺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非洲

全球受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侵襲,世界衞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因延誤疫情警告遭到國際嚴厲批判;美國醫療資訊網站「Stat News」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WHO將在明年選舉新的秘書長,而譚德塞已經有計畫尋求連任,但據外媒爆料,譚德塞恐怕連自己母國衣索比亞,都難獲支持。

譚德塞未及時警告疫情 釀全球淪陷COVID-19

綜合外媒報導,來自衣索比亞的譚德塞於2017年在中國的大力支持下,出任WHO秘書長,成為聯合國機構的第1位非洲領導人,他的任期將在2022年屆滿。去年初全球爆發COVID-19疫情,譚德塞沒有在第一時間提醒國際注意防疫,導致之後全球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不只美國前總統川普痛批譚德塞領導的WHO是中國傀儡,還憤而退出WHO,而歐洲、日、韓等國也因為聽信WHO的建議,未能及時防疫,導致全球淪陷。

譚德塞任期至2022 傳母國衣索匹亞不支持連任

據了解,WHO選舉新任秘書長將在今年9月啟動,194個成員國可以在9月前提名候選人,明年舉行選舉。世衛秘書長任期5年,得連任1次。目前還沒有聽說有其他人要出面角逐秘書長職位,而譚德塞本人也不敢吭聲。但據《路透社》引述外交人員說法,譚德塞連任關鍵在非洲國家的支持度,但已有傳言,連譚德塞自己母國衣索比亞都不支持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