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盼解決分配不均

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盼解決分配不均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,是否可能出現一線曙光?美國總統拜登5號表示,美國將會支持世貿組織的建議,豁免新冠疫苗的專利保護,要讓更多急需疫苗,有製藥能力的國家,能靠自己生產疫苗。不過這涉及世貿組織的決定,需要成員國達成共識,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強調,要完成這項協商,可能還得花上一段時間。

美國總統拜登,鼓勵國內積極施打疫苗的同時,還有許多國家,盼不到疫苗。而拜登在5號表示,美國將支持世貿組織建議,豁免新冠疫苗的專利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發表聲明證實,為了結束疫情大流行,拜登政府會支持,豁免對疫苗的專利保護。這項決定將讓更多國家,能自行生產疫苗,解決全球疫苗,分配不均的問題,世衛祕書長譚德塞,也表態支持,不過戴琪也強調,協商會花上一段時間,畢竟要拍板定案,需要所有世貿組織,成員國同意。

而消息一出,幾家生產疫苗的大藥廠,股價紛紛走跌,其中莫德納重挫6.19%,嬌生下跌0.4%,只有輝瑞上揚0.05%,但不影響它們未來,加大產量或擴建廠區的計畫。如今美國的死亡率,已隨著疫苗施打率升高,而大幅降低,但美國CDC仍提醒,疫情還沒完全過去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我們還沒脫離險境但就快了,能幫助我們最快在7月度過難關,也讓我們生活有望恢復正常。」

為了在兩個月內,達成拜登設定的,接種率70%目標,美國加快接種速度,同時也將提供,6千萬劑AZ疫苗,給所有需要疫苗的國家,控制國內疫情,也為全球抗疫出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