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全國團結政府 組防衛隊抗衡軍政府

緬全國團結政府 組防衛隊抗衡軍政府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反軍政府陣營成立的「全國團結政府」5日宣布,他們已組織了一支「人民防衛部隊」,要跟軍政府抗衡。另外,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,緬甸發生政變後,許多「公民不服從」運動的成員,紛紛逃到叢林接受軍事訓練,其中成員很多是學生、醫生等。種種跡象顯示,緬甸似乎已瀕臨內戰邊緣。

好幾名穿迷彩裝的男子,拿著長槍匍匐前進,雖然動作還不純熟,但每個人都很認真,克倫族保衛組織領袖諾達波米亞說:「克倫族保衛組織領袖,諾達波米亞,他們都很年輕,年齡介於24到25歲之間,有些甚至是護理師,醫生等醫療人員。」

這些年輕男女離開了舒適的環境,放棄了工作學業,來到叢林學習如何使用武器,如何保衛自己跟家園,諾達波米亞VS.記者說:「教他們如何使用各種武器,如何自我防衛及保衛他人,(沒有一個人用過槍?)沒有從沒使用過。」

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,軍政府自2月發動政變奪權後,就採取並血腥高壓手段,鎮壓反政變民眾,到目前為止已造成760人死亡,不過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高,許多支持民主自由的「公民不服從」運動的成員,紛紛逃到叢林,開始接受軍事訓練,以對抗軍政府。

除了民眾自動自發,接受軍事訓練,準備長期抗戰,遭罷黜的翁山蘇姬政府官員,跟少數民族領袖,在4月16日組成的「全國團結政府」,5日也宣布組織了一支「人民防衛部隊」,要跟軍政府抗衡,原本就已動盪不安的緬甸,似乎離爆發全面內戰,又更進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