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喝太少.壓力大 年輕人也會腦中風

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連假來到最後一天,提醒民眾出遊也別忘了補充水分,維持規律作息。衛福部最新統計顯示,腦血管疾病是國人的第四大死因,超過1萬2千人。而且三高有不斷年輕化的趨勢,隨著年輕人生活不規律、壓力大、水喝太少,都可能造成血液黏稠,引發腦中風。醫師提醒,民眾要定時維持量血壓的習慣,一旦收縮壓超過140,建議就要就醫治療。

血壓一瞬間飆高馬上倒臥在地,年輕人腦中風越來越頻繁,新光醫院中風中心主任連立明說:「年輕人也會中風這個觀念要有,剛剛提到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左右,年輕人最多的高血壓原因還是三高沒有控制好。」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,腦血管疾病導致死亡,已經來到第四大死因,死亡人數超過一萬兩千人,創下12年新高,而且每五人就有一位不是老年人。

歌手袁惟仁50歲時突然跌倒,腦溢血昏迷不醒,37歲的健身教練筋肉爸爸,前年也中風,新光醫院中風中心主任連立明說:「生活習慣太萎靡然後也許菸酒也許疲勞,也許都不在乎三高認為自己年輕,一旦中風了還會有第二次喔。」

年輕族群平時工作壓力大,連假期間又當夜貓子,三高症狀一點也不輸給老年人,想預防腦中風一定要多補充水分,預防血液黏稠,營養師張斯蘭說:「一天的水分攝取我們建議是能夠每天是1500CC,一個小時內至少要喝個250CC。」醫師也建議,每天出門前最好養成量血壓習慣,收縮壓超過140就要警戒,建議定期服用高血壓藥物,做好全面預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