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大壺節信徒同浴恆河 恐成疫情破口

印大壺節信徒同浴恆河 恐成疫情破口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印度

全球最大的宗教慶典,印度「大壺節」三月登場,大批印度教信徒湧入恆河中沐浴。他們相信,這麼做可以消災祈福,預料將有1億人次參加這場盛會。不過大規模群聚,也讓印度衛生當局擔心,怕會造成疫情破口。慶典的河岸周圍,每天已有多達40人確診。另一方面,印度全國疫情升溫,21號確診人數多達4萬3千多人,創下4個月來的新高。

音樂不間斷,現場氣氛熱鬧歡騰,大批信眾湧入印度恆何,參加每3年舉行一次的大壺節,印度教信徒和裸體修行者,紛紛浸泡在聖河中沐浴,有的把灰塗抹在身上,有的手拿三叉戟。信徒相信,這麼做可以遠離災厄,超脫生死輪迴,預料將有累計超過1億人,參加大壺節盛會。

印度衛生當局憂心,恐怕會讓新冠疫情出現破口,慶典河岸週圍每天已有多達40人確診,但許多信徒不擔心。印度教信徒說:「不怕我們不怕也沒什麼好怕的。」事實上,印度21日有4萬3千8百多例確診,創下4個月以來單日最高,死亡人數增加197人,則是2個月來單日最多,為了防堵疫情,多數城市上週末實施封城。

印度紡織品商人沙達說:「新冠病毒病例再次激增,整座城市瀰漫恐懼氣氛,我們配合政府,週六週日關閉紡織品市集,疫情升溫,但在這家果菜市場,多數民眾都沒有配戴口罩。」疫情趨緩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