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封鎖21天 恆河水質變乾淨了!

印度封鎖21天 恆河水質變乾淨了! | 華視新聞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印度

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,讓印度在3月25日宣布全國封鎖21天。當地民眾生活上非常仰賴的恆河,過去因為工廠排放廢水,和生活汙水,造成嚴重汙染,如今卻因為封城,恆河水質明顯變乾淨!意外讓大自然恢復生命力。

印度恆河岸邊,宛如時間靜止,沒有人潮來來往往,船隻都停泊在岸上,因為新冠病毒,印度3月25日宣布,全國封鎖21天,這項決定,為恆河帶來前所未有的喘息,恆河水不再汙濁,還有魚群跳躍,這都要歸功於封城的結果。

各項產業停止運作,柴油電動船不再發動,沒有化學物質汙染河水,也沒有廢水往河裡排放,研究團隊採樣恆河水,發現水質確實有改善,北方邦污染管理局區域長官Kalika Singh:「我們可以說水質已經改善很多。」

疫情持續,讓印度政府宣布,延長封城到5月3號,人類正努力和新冠病毒戰鬥,在危急的求生過程中,卻意外的,讓大自然恢復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