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 美英德批中暴行

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 美英德批中暴行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中國新疆人權問題,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,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12號登場,美國、英國和德國都呼籲中國,停止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壓制。澳洲智庫分析,從已知資料來看,中國政府要全面降低維吾爾族生育率,新疆地區2017至2019年的生育率下滑48.74%,是人類近代史之最。面對西方國家的痛批,中國代表反駁,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的指控。

新疆宣傳影片說:「新疆是個好地方。」這是中方拍攝的新疆影片,山清水秀人民安居樂業,衛報記者說:「如果你去新疆,那邊景象如內戰,到處都有查哨武裝警察軍隊。」

這是西方政府,媒體觀察到的新疆,到處都有監視器,走到哪都會有公安查證件,當地人民被迫害被關到再教育營虐待,澳洲智庫的報告更顯示,新疆地區近幾年的生育率下滑近5成,是人類近代史之最,專家分析這已經符合種族滅絕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說:「在新疆人民慘遭虐待,女性被迫絕育。」英國駐中國大使吳百納說:「有許多可靠的證據,包括衛星照片倖存者的證詞,還有來自中國政府本身公開的文件,讓我們(對新疆議題)感到嚴重關切。」

12號舉辦的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,美英德都呼籲中國,停止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壓制,這場會議同時得到,加拿大紐澳還有部分歐洲國家的支持,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赫斯根表示,支持主辦會議的國家,都面臨來自中國的「大量威脅」。

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說:「這些所謂,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強迫勞動,系統性的性侵跟虐待,都是世紀大謊言從來沒有發生過,將來也不會發生。」

面對西方國家的種種指控,中方代表痛批,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,新疆的大門永遠敞開,歡迎自己一探究竟,在此同時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國務院宣布,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,他指控中國對待穆斯林,與其他宗教和少數族裔的行為是種族滅絕,並將一名中國官員列入制裁名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