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的開齋節...各地穆斯林怎過?

疫情下的開齋節...各地穆斯林怎過?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印尼

經過一個月的齋戒,今(13)日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,印尼的穆斯林會吃方型的印尼粽,其他國家像是馬來西亞,印度和孟加拉,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,如何迎接開齋節呢,當然,一切要以防疫為優先。

我們台灣端午節,吃的是三角型的粽子,印尼開齋節,吃的是方型的粽子,把椰子樹葉的梗去除,再編織成方型的粽囊,裝入白米煮2、3個小時,再淋上咖哩椰奶和配菜,慶祝象徵新生的開齋節。

印尼民眾說:「迎接開齋節這是伊斯蘭的規定,要煮印尼粽慶祝開齋節。」經過一個月的齋戒,對穆斯林來說,開齋節宛如新年,本來是個很盛大歡慶的節日,不過馬來西亞因為第三波疫情來襲,正在實施全國封城措施,一直到6月7號為止。

印度的疫情嚴峻更是不在話下,但民眾上街還是有人不戴口罩,當地政府的防疫指令又朝令夕改,今年的開齋節就算親友能聚會,疫情也讓人提心吊膽。

印尼民眾說:「三四天前政府說不實施封鎖,所以我準備這幾天要賣商品,結果現在政府突然說要封鎖。」孟加拉雖然關閉大眾交通運輸,但仍有許多民眾長途跋涉,就為了返鄉過開齋節。

孟加拉民眾說:「我換了好幾趟車,甚至必須走很長一段路,現在我終於到達了碼頭。」為了防堵疫情,巴基斯坦的限聚令實施到5月16號,但當地大型清真寺,還是聚集上千人進行開齋晨禱,大部分人卻都沒有戴口罩,除了祈禱天助,防疫還是要靠自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