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面部隊進入加薩? 以色列軍方否認

地面部隊進入加薩? 以色列軍方否認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以色列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越演越烈,稍早之前還傳出,以色列地面部隊已進入加薩,但以國軍方已經否認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雖然出面呼籲各方冷靜,但也表態表示「以色列有自我防衛的權利」。另外據外交界消息人士指出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6號將公開舉行視訊會議,處理以巴之間不斷升高的暴力衝突。

民眾看得瞠目結舌,因為100多枚來自巴勒斯坦的火箭,在空中遭到以色列的「鐵穹」防禦系統攔截,瞬間炸毀。直到14號清晨裡,加薩的夜空還是被以巴兩方交火的火光照亮。但這只是戰爭前夕的信號,因為有跡象顯示,以色列軍方已經派出飛機與地面部隊,打算全面入侵加薩,但遭以國否認。

週一以來,巴勒斯坦發射超過1600枚火箭,以色列空襲600處軍事目標。你來我往,已經讓大地在衛星照片中,滿目瘡痍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我們已經清楚表達火箭攻擊必須停止,我們已經清楚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。」隨著以巴雙方一步步走向戰爭,美國儘管呼籲雙方冷靜,但也站穩立場,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。只是這立場,不是所有人都認同。芝加哥群眾,在街頭揮舞旗幟,聲援巴勒斯坦。就連南美洲的阿根廷,也有群眾到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。捲進宗教紛爭與歷史恩怨的以巴衝突,到底該挺誰,各國傷透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