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衝突急速升溫 拜登力挺以色列

以巴衝突急速升溫 拜登力挺以色列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中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急速升高,聯合國警告,有升級為全面性戰爭的可能性。因為以巴互相報復「還以顏色」。前一天,加薩哈瑪斯組織發射130枚火箭後,以色列乾脆炸掉巴人的廣播網、炸死哈瑪斯多名高層指揮官。因此哈瑪斯加碼報復,朝以色列發射1500枚火箭。美國總統拜登這時出面表示,美國「堅定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正當權利」。

三枚以色列飛彈擊中加薩走廊這座連棟式大樓。建築裡,除了有加薩平面和電子媒體、加薩走廊哈瑪斯民兵的辦公室,另外還有平民住宅。情報證實,有多名哈瑪斯軍人喪生,其中包括高階指揮官法亞德。高階指揮官被炸死,哈瑪斯決定十倍奉還,比前一天發射130枚火箭再加十倍,朝以色列發射1500枚火箭。

天女散花一般的攻勢,使以色列包括台拉維夫等北部、西部和南部大城首次響起防空警報,以色列「鐵穹防空系統」固然發揮作用,但仍有漏網的火箭。這一天包括14名兒童在內有65名巴人被炸死,以色列則有七人被炸死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當數千枚火箭落入以國領土,以色列有權自衛。」美國支持以色列有正當自衛權,但卻認為以色列趕走「東耶路撒冷」巴人的作法,違背美以之間的共同利益。當地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世代混居,攻擊行動挑起仇恨情緒幾乎到了無政府狀態。目前以色列軍方正在運補整備,恐怕近期將對哈瑪斯展開地面攻勢。聯合國也警告以巴平靜了七年,此刻可能爆發全面性戰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