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衝突 聯合國:恐升級為全面戰爭

以巴衝突 聯合國:恐升級為全面戰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中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急速升高,聯合國警告,有升級為全面性戰爭的可能性。隨著衝突擴大,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宣布停飛以色列航班.以巴互相報復「還以顏色」,加薩哈瑪斯組織發射130枚火箭後,以色列乾脆炸掉巴人的廣播網、炸死哈瑪斯多名高層指揮官。哈瑪斯再加碼報復,朝以色列發射1500枚火箭。美國總統拜登這時出面表示,美國「堅定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正當權利」。

三枚以色列飛彈擊中加薩走廊這座連棟式大樓。建築裡,除了有加薩平面和電子媒體、哈瑪斯民兵組織的辦公室,另外還有平民住宅。

半島電視台主播說:「首先報導最近加薩以巴衝突升高。」中東媒體聚焦以巴衝突,用醒目的照片呈現交火激烈的程度。其中土耳其媒體用詞辛辣,批判「以色列非常懂得如何殺小孩」。

並且痛批阿拉伯世界與歐美聯合國沆瀣一氣,沒有強烈批判以色列。伊朗則著眼於台拉維夫遭到哈瑪斯空前的襲擊。由於高階指揮官法亞德等人在空襲中喪生,哈瑪斯決定十倍奉還,比前一天發射130枚火箭再加十倍,朝以色列發射1500枚火箭。

以色列各地防空警報此起彼落,「鐵穹防空系統」雖然發揮作用,但仍有漏網的火箭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當數千枚火箭落入以色列領土,以色列有權自衛。」

美國支持以色列有正當自衛權,但也認為以色列趕走「東耶路撒冷」巴人的作法,違背美以之間的共同利益。聯合國則警告以巴平靜了七年,此刻可能爆發全面性戰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