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單週確診破80例 16號實施封城

新加坡單週確診破80例 16號實施封城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新加坡

台灣疫情大爆發,而臨近的東南亞國家,像是新加坡,最近的疫情也拉起了警報,14日通報,新增24例本土病例,過去一週的確診病例,加起來超過80例,有的甚至還找不到感染源。為了防堵疫情,星國政府宣布16日起,實施封城措施。不少民眾趕在封城之前,趕到超市搶購日常用品等。架上物品幾乎都被一掃而空,情況和台灣幾乎一模一樣。

超市從門口到收銀櫃台,都大排長龍,一人一手推車,推車裡滿滿的日常用品和糧食,都是為了新加坡,16日的封城措施做準備,星國政府為了遏止疫情擴散,宣布16日起再度落實嚴格的封城措施。除了公共室內場所不得摘下口罩外,聚會人數限縮為兩人,所有餐廳都不得內用,還強制所有企業居家辦公,民眾買買買,超市員工不斷把貨補齊,有人衝動消費,當然也有人理性消費。新加坡民眾說:「上一次第一次阻斷措施(封城)的經驗,就發現有些東西確實是很難買到,好像比如說雞蛋,所以我就這次就來買了雞蛋。」

民眾還能透過政府設立的網頁查詢,新加坡全國的商場超市甚至是郵局的人數多寡,避開人群降低感染風險,另一方面,星國和香港原本商討,開啓的旅遊泡泡,也有了變數。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說:「新加坡很有可能,無法達到重啓旅遊泡泡的標準。」新加坡很有可能,無法達到重啓旅遊泡泡的標準,面對棘手的疫情考驗,想出國透透氣的民眾,只好再等一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