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遼寧疫情連環爆 官員甩鍋遭懲處

安徽遼寧疫情連環爆 官員甩鍋遭懲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全境22天沒有新冠病毒本土病例,但是瞬間突然跨省大流行。包括遼寧瀋陽、大連、北京、安徽等地風聲鶴戾,民眾漏夜排隊等候篩檢,搶著打疫苗,官方忙著懲處失職官員。國家衛生健康委會派人進駐遼寧;國務院也派疾病防控局副局長進駐安徽,直接指揮調度,防範武漢疫情爆發時,地方官員欺上暪下,延誤防疫的情況重演。當局確認,這一波疫情並非變種病毒擴散。而且逐步縮小傳染區域,目前遼寧營口南部的「鮁魚圈」已經封校停課。

只要篩檢站還在運作,再晚也要排隊。中國遼寧展開大規模篩檢,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:「嚴格管理密切接觸者,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重要措施。」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,嚴格管理密切接觸者,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重要措施,篩檢後,目前疫區範圍縮小到營口南部的「鮁魚圈」區,區內中小學立即停課,社區封區,禁止車輛和人員離開。

防疫同時,官方也開鍘處分遼寧、安徽失職官員,並且從中央直接派人下來指揮防疫。因為疫情爆發後,兩地官員忙著推卸責任。據中國媒體報導,13日中國防疫破功,而且出現跨省流傳趨勢。最早是安徽六安發現一名張姓病患確診,但她沒有離開安徽的旅遊史;疫調發見她與安徽合肥的李姓女子密集接觸。

一查之下,李姓女子也確診了,而她來自遼寧營口,曾搭機由大連轉機到安徽。兩人是透過攝影課接觸認識的,是群聚感染。再追查,發現跟合肥李姓女子接觸的呂姓確診病患,也來自遼寧營口,早在3號時,就已經發病就診,之後搭車經過瀋陽北京轉赴安徽。密切接觸者多達195人。

疫調單位還發現沿線各地包括瀋陽北京等地都有確診病例。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推斷疫情源頭可能來自遼寧。而且早在病毒跨省流傳之前,就已在遼寧流竄了。官方強調,目前病毒基因檢測,並非變種病毒,否則中國疫情將更難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