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近60%人口接種 週一無染疫死亡病例

美近60%人口接種 週一無染疫死亡病例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新數據,全美國已經施打,超過3.46億劑新冠疫苗,將近60%的人口,已經接種至少1劑疫苗。疫苗發揮效用,不只確診人數下滑,住院跟死亡人數也跟著降低,多達15州,星期一零死亡病例。疫情顯著好轉,各州也逐步開放,不用戴口罩上街。

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根據昨天(星期一)CDC調查,全美一共有17724起新冠確診,這是自2020年六月以來最低的確診數據。」美國疫情趨緩,不只確診人數降低,住院跟死亡人數也跟著下滑,星期一有多達15州零死亡病例,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我們仍未擺脫困境但已經很接近了,所有人都會得到完整的疫苗接種,持續進行防疫讓我們最快七月就能夠扭轉局面,往正常生活的道路上走。」

目前全美有將近60%的人口,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12歲到15歲的青少年,也有超過60萬人打了第一劑疫苗,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說:「我現在在室內,沒有戴口罩被人看到,比較自在一點。」戴不戴口罩各州不同調,加州民眾至少還要戴上一個月,而打完兩劑的紐約客,就能夠不戴口罩自由進出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說:「你打完了疫苗就贏回了自由,就是這麼簡單。」打疫苗除了能換自由,更有機會中大獎,俄亥俄州州長提供為期5週,每週有1個百萬美元的樂透彩金,讓接種民眾抽獎,消息一傳出,果然吸引大批民眾打疫苗,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,成為下一個百萬富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