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衝突加劇 10歲女泣訴無助心聲

以巴衝突加劇 10歲女泣訴無助心聲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巴勒斯坦

以巴衝突進入第二週,依舊沒有停火的跡象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8號還強硬表示,如有需要會持續發動攻擊,還說要讓敵人付出代價,不過先付出代價的,是大量無辜的平民,加薩地區已有5.2萬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,至少21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,人道危機加劇,以色列這方則有12人喪命。還有一名年僅10歲的巴勒斯坦女孩哭訴,她想為自己的同胞做點什麼,但她只是個孩子,影片在網路上廣傳,畫面令人鼻酸。

來自以色列的火箭,在夜晚飛過加薩上空,加薩哈瑪斯組織以牙還牙,又一天的軍事衝突,沒有停火的跡象,被轟炸過後的建築倒的倒塌的塌,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童年被戰火剝奪,巴勒斯坦女孩阿巴德塔伊芙說:「我該做什麼?修補這些?,我才10歲我都快無法忍受這些了,我只想當一名醫生或什麼的來幫同胞,但我無法我只是個孩子。」

才10歲的巴勒斯坦女孩聲淚俱下,無助恐懼哀傷通通寫在臉上,但這樣的日子,對加薩地區的居民來說,恐怕還沒到盡頭,爸爸抱孩子哭,嬰兒的臉上傷痕累累,四肢也受了傷,這名爸爸哭斷腸,臂彎裡的孩子是他僅存的親人,他的太太與四個兒子,都在空襲中喪命,轟炸,不只巴勒斯坦人苦,部分住在衝突地區的以色列人,也趕緊躲到避難所,以色列居民說:「我的孩子飽受焦慮所苦,他們很怕睡在家。」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8號表示,會持續發動攻勢還說會要讓敵人,也就是哈瑪斯組織與伊斯蘭聖戰組織付出代價,歐盟27國外長則就以巴情勢舉行會議,起草了一份共同聲明,由於匈牙利支持以色列,導致歐盟無法形成統一立場,而德國外長馬斯則宣布,將撥出4千萬歐元,提供加薩地區人道援助,只是一天不停火,這場人道危機就會惡化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