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疫苗臨床收尾 總統:拚7月底前供應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防堵疫情擴散,打疫苗或許是最有效的方法,而國內疫苗研發進度,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,今天上午特別前往疾管署,聆聽兩家國內廠商簡報。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實驗收尾階段,蔡總統也帶來好消息,可望在七月底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。

記者說:「總統會不會考慮升級第四階段。」疫情升溫,大家緊張又關切,總統蔡英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,來到疾管署,這是蔡總統兩週內二度造訪,不過這次想要了解的重點,是國內疫苗研發生產進度,總統蔡英文說:「兩家(高端.聯亞)都已經進入到,臨床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,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和協助,也會把關疫苗的安全跟品質,希望能夠在七月底以前,供應第一波的國產疫苗。」

總統帶來好消息,國產疫苗可望七月底供應,因為要圍堵疫情,疫苗絕對是重要的防疫戰備物資,蔡英文強調必須要有國產自製的能力,然而目前國內只採購了30萬劑疫苗,在疫情延燒的此刻更顯得捉襟見肘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們透過各種管道向國外購買的疫苗,會陸續到位請大家不用擔心。」

也向國人信心喊話,疫苗採購還是很積極,希望進口國產疫苗接力補上,成為抗疫之戰的最佳武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