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員致函布林肯 籲優先分台疫苗

美眾議員致函布林肯 籲優先分台疫苗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台灣疫情升溫,但要取得疫苗不容易,美國62名眾議員,21號聯名寫信給美國國務卿「布林肯」,呼籲美國政府,把台灣納入美國疫苗分配的,優先名單當中,而「世界衛生大會WHA」,即將於24號登場,包含美國、西班牙等地的海外僑胞,用行動,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,也有西班牙國會眾議員,替台灣說話。

插上國旗,立刻出發,美國南加州橙縣僑胞,透過車隊遊行音樂會等方式,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,美國橙僑中心僑務委員張珮鑾說: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,應該成為防疫的缺口。」

拿著「台灣能幫忙」的標語,海外僑胞用各種方式,協助推動台灣參與國際,而在美國大華府地區,22號也有台灣僑胞車隊,從國會大廈遊行到白宮,支持台灣參與WHA,西班牙也有國會眾議員,支持台灣,以觀察員身分參與。

西班牙眾議員、臺西友協會長拉馬塔說:「(台灣)對全球超過80個國家,捐贈5400萬個醫療用口罩,將台灣排除於世衛組織外,是全球防疫體系的漏洞。」

另一方面,包含西班牙和荷蘭媒體,近期都刊登我國衛福部長,陳時中的專文,希望國際社會,支持台灣參與全球衛生體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