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疫苗有成 以色列終止防疫措施

接種疫苗有成 以色列終止防疫措施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以色列

全球疫情仍然相當嚴峻,但其中經歷了三次封鎖的以色列,大部分國民,都已經接種疫苗,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大幅下降,昨(23)日只新增了12起確診,境內多達22間醫院,已沒有再收容任何一位新冠病患,因此以色列衛生部今日宣布,從六月一號起,終止防疫措施。

已經在四月分,出門就不用戴口罩的,以色列民眾,等於向正常生活,邁進了一大步,但從六月一號開始,以色列人將可以真正,全面恢復日常生活,大家不但可以摘下口罩,欣賞現場演唱會,也不用再保持一定的,安全社交距離,還可以隨心所欲,進出健身房酒吧等,各種場所,不用再出示綠色通行證,證明自己已經接種過疫苗。

早在三月初,以色列已有,一半的人口,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比任何國家都多,以色列可以全面回歸正常生活,全都要歸功民眾踴躍接種疫苗,據路透社報導,以色列衛生部長指出,目前全以色列有超過,510萬人接種了,兩劑輝瑞新冠疫苗,50歲以上人口接種比例有92%,而以色列在全國性,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後,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,也急速下降。

從今年1月分疫情高峰期,每天超過1萬例,到23號新增12例,另外「以色列時報」,昨日的報導也指出,目前以色列多達22間醫院,沒有任何一個新冠病患,也沒有醫護人因為病毒隔離,證明廣泛注射疫苗確實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