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今視訊開議 我國已連5年未受邀

WHA今視訊開議 我國已連5年未受邀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大會WHA,在台灣時間今(24)日下午開議,但台灣已經連續第5年,沒有收到邀請函。事實上,直到WHA開議前夕,我國外交人員與海外僑胞,都發起活動,告訴世界台灣的困境。出席WHA的13個台灣友邦,也已提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。外媒預估,中國勢力與挺台勢力,可能將在大會上唇槍舌戰。

外交人員主動出擊萬國宮前架打卡框8國22城市台僑串連遊行挺台入WHA美駐澳大使聲援指排除台灣將成損失提案邀台入WHA我13友邦將與中辯論,台灣時間今日下午,世界衛生大會在線上視訊展開,但直到最後一刻,台灣都沒有收到邀請函。WHO連續5年把台灣排除在外,我國在瑞士日內瓦的辦事處,主動出擊。

從卡車搬出大大的TAIWAN字樣,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,不只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架設打卡框,更告訴外國民眾,台灣在國際間的困境。瑞士日內瓦民眾說:「喔真的嗎哇真是我不知道欸。」不只外國民眾傻眼,海外台僑也看不下去,他們串連全球8個國家、22座城市,同步遊行支持台灣進入WHA。

美國台灣僑胞,出動車隊開過白宮與國會山莊。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最熱鬧的瑪麗亞大街,不只台僑,當地民眾也加入挺台行列。奧地利台僑說:「讓台灣加入WHO。」繼日本首相菅義偉21號支持台灣參與WHA後,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,也投書媒體,表示全球都該學習台灣的防疫經驗,把台灣排除在WHA之外將造成全球損失。日媒產經新聞也報導,挺台勢力與中國勢力,預計將在WHA大會上,激烈論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