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碰撞事故 高雄輕軌裝預警系統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避免路口碰撞事故,高雄輕軌導入智慧科技!根據統計,從輕軌通車後至今,已經發生26起車禍,多是因為汽機車違規闖入或轉彎,造成擦撞,而輕軌二階預計2023年就要完工,市府現在也計畫在沿線50個路口再設置「智慧路口防碰撞警示系統」,透過偵測路口車輛及行人動態,預先警告列車駕駛,降低肇事風險。

轎車來到路口左轉,緊接著就撞上輕軌,騎士貪圖方便,違規闖入和列車擦撞,還有這起違規闖紅燈碰撞輕軌的意外,幸好人都沒大礙。高雄輕軌撞況多,今年已經有5起事故,為了減低事故發生率,市府在四個路口,裝設防撞系統,列車要通過,前方突然衝出轉彎車輛,這時駕駛這邊的防撞系統,自動跳出警示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說:「現在(輕軌)一階偵測範圍,大概在周邊的一兩百公尺左右,那我們希望可以再擴大,把一些過去沒有被偵測到的盲區或是盲點,透過先進的技術可以更全盤的掌握。」未來也規劃要在輕軌二階沿線加裝預警系統,再擴建50處。民眾李小姐說:「可以嘗試看看。」民眾鄭先生說:「這是習慣的問題紅燈不能右轉,右轉就很容易碰到輕軌,這都是要靠人民的行車習慣。」警示看板都是輔助,還是呼籲,用路人得遵守號誌規則,才能避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