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台人自馬國駕帆船返台 程序違法?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一艘馬來西亞籍帆船,八號抵達台灣,卻未依防疫規定事先申請入國際商港檢疫,被要求改停安平商港,船上7人等到相關申請通過、可檢疫時,已事隔好幾個小時,感嘆回國之路很辛苦,不過指揮中心澄清,相關單位都依規定執行作業,後續將檢視該船入港及停泊是否有違失情況,將蒐集事證依法裁處。

停在台南安平港,這艘馬來西亞籍帆船,原本船上7人,現在僅剩2人留守,等待展開居家檢疫,回家之路幾經波折,這艘船,8號抵台後因未依規定,事先申請進入國際商港檢疫,轉停安平港前臨時申請,讓通關和檢疫等作業延遲,航港局表示要靠港,確實得依法申請聽從指揮,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伯彥說:「前24小時要做預報的動作,到港裡面來要接受港務公司的指揮,要去靠泊哪裡都要接受指揮,你不能自己說靠哪裡就靠哪裡。」

船主陳先生說:「我們完全沒有非法進入,我們是取得航港局的核准回覆,回覆我們核准,我們有申請回覆核准之後,我們才進港的。」而指揮中心則強調,相關單位都依規定執行作業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要確定他已進到入境的管制區域,那我們的檢疫才有辦法開始。」7名台灣人,從馬來西亞將船開回國,因不熟規定引發後續風波,這回家之路實在一波三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