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日英澳及8友邦 WHA發聲挺台灣

美加日英澳及8友邦 WHA發聲挺台灣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開議,這次台灣仍舊被排除無法參與。25日會議進入第二天,包括史瓦帝尼、諾魯等八個友邦,都紛紛發言支持我們參與WHA,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英國和澳洲等國,更仗義呼籲應該邀請台灣參加WHA。

國際間支持台灣的聲音沒有間斷,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,25日開議第二天,包括聖露西亞海地、馬紹爾史瓦帝尼、瓜地馬拉宏都拉斯,諾魯等8個友邦輪流接力,為台灣仗義執言,聖露西亞衛生部長艾瑟柯說:「中華民國台灣雖然人口眾多,但是能夠維持低確診及死亡病例數,充分展現台灣防治,新冠病毒疫情的能力,此外台灣提供世界各國,包含聖露西亞防疫技術,資金及物資協助,展現台灣有能力,為全球抗疫行動做出貢獻。」

聖文森則強調,台灣憑藉自身努力,正在為全球衛生,作出偉大且卓越的貢獻,聖文森衛生福利及環境部長普林斯說:「呼應本屆大會主題精神,這個莊嚴的組織,應該重新檢視對於,中華民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立場。」

就連跟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,也都站出來為飽受,中國打壓的台灣發聲,德國聯邦衛生部全球衛生處副處長庫梅爾說:「我們認為在地圖上,不應該出現任何空白,全球都應該受益於,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,及專業知識,並且對我們共同的知識,及努力作出貢獻。」

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英國和澳洲等5國,也都呼籲應邀請台灣參與WHA,美國駐澳洲大使高德,更在當地媒體發表評論文章,表示中國持續阻撓台灣投入國際社會,是對全球的衛生保健工作造成損害,對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,也在推特發文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跟美國各地大使館,支持台灣加入對抗新冠疫情的行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