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邦交國! 美.加衛生部長挺台入WHA

不只邦交國! 美.加衛生部長挺台入WHA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瑞士

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,挺台力道再加大!不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發言挺台,美國與加拿大的衛生部長,也公開呼籲,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。此外美國、日本、澳洲的駐台單位,25日也發聲,強調現在是時候讓台灣參與WHA。

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二天,挺台聲浪比前一天更加踴躍,美國衛生部長,也發聲挺台。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說:「我們必須邀請台灣,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。」不只美國,加拿大衛生部長也表示,台灣不該被排除在外。

而我國的友邦史瓦帝尼,繼昨(24)日與中國辯論過後,再度為台灣發聲。史瓦帝尼衛生部長恩蔻希說:「近來台灣也得面對重大挑戰,唯有透過國際合作,我們才能理解並遏止疫情,並且不拋棄任何一個成員。」

但邀請台灣參與的提案,依舊被排除在外。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,感嘆回應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在WHA它並不是就只有,公理正義就能夠行,這裡面還有選舉票數的問題。」

中國國台辦則是老調重彈,中國央視主播轉述國台辦聲明說:「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,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…的藉口。」

但中國孤立台灣的行動,引發國際反感。美國、日本、澳洲3國的駐台單位,25日聯合發聲,表達台灣仍被排除在國際公衛體系之外,這樣會弱化全球公衛安全,現在是時候讓台灣參與WHA了。儘管台灣無法出席WHA,理念相近國家相繼力挺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