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好市多開放民眾施打COVID-19疫苗 3種品牌任選

美國好市多開放民眾施打COVID-19疫苗 3種品牌任選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臉書「江啟臣」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疫苗不足問題引起各界關注。對此,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(25)日於臉書上分享,據美國友人的消息,目前美國已開放民眾可到好市多施打疫苗。消息曝光後,許多台灣網友直呼羨慕,「台灣好市多可以進貨嗎」。

美國好市多開放施打COVID-19疫苗 江啟臣:十分感慨

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日於臉書上分享,美國的友人傳來一張美國好市多開始施打疫苗的照片,讓他感到十分感慨,他指出,「就在去年這個時候,我們逐步鬆綁管制,國內旅遊大爆發,當其他國家陸續陷入防疫困境,我們的防疫自信心爆棚!執政黨更是覺得只要做好國境控管,等待疫情過去,就可以天下太平。」

江啟臣表示,台灣篩檢量能仍舊不足,有效疫苗取得的數量遠遠落後其他國家,面對疫情擴大更沒有做好各項因應。江啟臣呼籲,「有效充足的疫苗才是疫情的最終答案,這一個答案更沒辦法從政治鬥爭找到」。最後,江啟臣向總統蔡英文提問,「什麼時候能取得足夠的疫苗?」

何時取得足夠疫苗? 蔡英文回應「一度要完成簽約」

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26)日於臉書回應,「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,包括英國的AZ疫苗、美國的Moderna疫苗,以及德國的BNT疫苗,我們都積極接洽採購,也順利訂購到了英美這兩支疫苗。至於德國的BNT疫苗,我們和德國原廠也一度幾乎要完成簽約,但因為中國介入,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。」

蔡英文也呼籲國人及所有縣市首長,「疫情緊張時,大家會特別關心疫苗進度,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,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和需求。」

美國好市多供3種疫苗施打 包括輝瑞、莫德納、嬌生

照片中可見,美國好市多擺出施打疫苗的公告,「今天可以施打COVID-19疫苗,不需要預約」,還提供民眾3種疫苗選擇,其中包括輝瑞疫苗、莫德納疫苗、嬌生疫苗。

翻攝自臉書「江啟臣」。
翻攝自臉書「江啟臣」。
 

根據美國好市多官方網站,美國好市多藥局在5月13日起開始開放施打COVID-19疫苗,且12歲以上的人都可以施打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輝瑞疫苗僅提供給12至17歲的青少年施打,而莫德納疫苗、嬌生疫苗可提供給18歲以上的人施打。

'

翻攝自好市多官方網站。
翻攝自好市多官方網站。
 

消息一曝光,便有台灣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大喊羨慕,「反觀台灣」、「美國打疫苗送折價券,各種好康拜託你打」、「台灣能進嗎?」、「要是台灣好市多能進口」、「台灣可以進口嗎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