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打「疫苗牌」 陳時中:我們不敢用

中國大打「疫苗牌」 陳時中:我們不敢用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台灣疫情持續引發兩岸隔空交鋒,中國國台辦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再次表示中方願意提供中國疫苗給台灣,同時重申代理德國BNT疫苗的上海復星,也願意提供疫苗。面對中國一再打出「疫苗牌」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直接回應,表示他們在打的,我們不敢用。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:「在台灣疫情日益嚴峻的當下,我們再次重申願意盡最大努力,幫助台灣同胞抗擊疫情,讓台灣同胞盡快用上大陸疫苗。」台灣疫情升溫,中國國台辦再次表態,要提供中國疫苗。面對中方又「出招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就是說它(疫苗)是一個應該是救命的,可是它也是有它的風險在,在整體的審查上面是非常嚴謹的,一種是他們(中國)沒有在打的,我們有一點興趣,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。」

國台辦則一再強調,疫苗安全性,至於要提供哪個廠牌,則聲稱會「考慮接受方意願」,同時也重申,上海復星醫藥有意願,提供BNT「復必泰」疫苗,給台灣民眾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:「我們樂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,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,也願意盡最大的努力,為台灣同胞應對疫情提供幫助。」

而對此陳時中則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這段時間接觸到相關案件,從去年就接觸到很多了,那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。」指揮中心與國台辦,為疫苗唇槍舌戰,兩岸之間的疫苗爭議,依舊難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