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感染嚴峻!陳其邁一張圖揭「遏阻疫情」關鍵

社區感染嚴峻!陳其邁一張圖揭「遏阻疫情」關鍵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COVID-19社區感染嚴峻,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晚上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分析圖,指出台灣現在的情況就像住在鑽石公主號裡一樣,若想要遏阻傳染,就要讓口罩覆蓋率超過9成,就會慢慢減低下。

分析台疫情 陳其邁:跟住鑽石公主號一致

陳其邁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灣COVID-19社區流行NPO效益評估圖,他指出,累計4月17日到5月24日實際通報個案3954案,根據台大陳秀熙教授推估重建流行的曲線R0大概高達5.78,幾乎等於鑽石公主號,也就是說現在在流行的狀況,跟住在鑽石公主號裡面是一致的。

翻攝陳其邁臉書
翻攝陳其邁臉書
 

遏阻疫情擴散 口罩覆蓋率應逾9成

陳其邁指出,若根據這個流行曲線,假如沒有採取任何公衛措施,沒戴口罩、沒社交距離等,那這條曲線就是幾何倍數成長。陳其邁分析,若口罩覆蓋率30%、46%,五月初時很多的縣市,口罩覆蓋率大概只有46%,或是60%,在五月中旬以後,其他的縣市他的口罩覆蓋率大概有60%,曲線還是直速成長,要到75%曲線較平緩。

陳其邁強調,要遏阻流行,口罩覆蓋率一定要超過9成以上,當口罩覆蓋率九成時,這個曲線就會R0才會小於1,就會把這個流行慢慢地減低下來。

全台疫情升溫 陳其邁:無人可置身事外

陳其邁還說,台灣不大,因此面對疫情,沒有一個人或城市可以置身事外,「身為一個醫師,更深刻了解雙北醫護人員正在辛苦為守護人民的健康奮戰,因此在雙北兩個城市面臨醫療量能的嚴峻挑戰時,責無旁貸,高市會與中央政府、與其他縣市政府,大家站在一起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