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爾本反封城! 數百人不顧禁令上街

墨爾本反封城! 數百人不顧禁令上街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澳洲

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,這週爆發群聚感染以來,已經有35人確診。但封城第2天,民眾反而湧進疫苗接種站搶著打疫苗。另一批不相信有病毒的民眾則是不戴口罩,闖進墨爾本的公園抗議。數百名抗議民眾大聲叫囂,更有人故意對記者呼氣,最後被警方一一逮捕,並且吃下3萬5千台幣的罰單。

澳洲墨爾本的公園裡,這名女子故意對著記者吐氣,但過沒幾秒鐘,澳洲警察VS.反封城抗議者說:「那樣很噁心哪有才不會,很噁心你現在跟我走。」馬上被警方押走,並且當場開出罰單。在公園另一個角落,沒戴口罩的群眾一一被強勢警力驅離。儘管數百名抗議者之中,警方只逮捕了14人,但開出的罰單代價可不小。澳洲記者VS.反封城抗議者說:「你被罰了多少錢,上面寫著1652元(約台幣3萬5000元)。」

警方對抗議行動零容忍,因為這波群聚感染的疫情可不是鬧著玩的。因為疑似從防疫旅館傳出的印度變種病毒株,一下子打破維多利亞省3個月以來的零確診紀錄,從家庭到辦公室四處流竄。官方28日起封城一個星期,這座人口第二大的省份儘管大街上空蕩蕩,疫苗接種站倒是擠滿人潮。但接種專線已經被打爆,就連這對醫護夫妻檔也得排隊好幾個鐘頭。

澳洲墨爾本醫護人員說:「我們理解人們想趕緊完成接種,這很好但是,今天想打疫苗的人真的太多了。」不只搶打疫苗,墨爾本超市還掀起衛生紙之亂。到底這1星期的封城,是讓維多利亞省更安全還是更混亂,等下週的確診數據揭曉才能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