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700萬劑疫苗分配亞洲 台灣名列其中

美700萬劑疫苗分配亞洲 台灣名列其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白宮在台灣時間3日宣布首批2500萬劑疫苗共享計劃,其中有大約1900萬劑,將通過COVAX分配到各國,亞洲分配到了700萬劑,台灣也在名單之內。白宮發言人「莎琪」記者會上表示,部份疫苗最快當天就會出貨。至於美國要捐贈的疫苗是否即將抵台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沒有正面回答,只表示台灣被美國列在700萬劑疫苗捐贈的對象,他對這個作法表示歡迎且感謝。

美國捐贈8千萬劑,新冠病毒疫苗的行動開始,白宮3日宣布了捐贈細節,首批將送出2500萬劑疫苗,其中近1900萬劑,會通過球COVAX,全球疫苗取得機制,分配到各國,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,將可以獲得其中700萬劑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:「我們對疫苗捐贈對象的判斷,是綜合考慮那裡有具體,而且緊急的情況,那些友邦國家面臨危機。」

白宮也在網路發表的聲明中,詳細列出捐贈國家,可以清楚看到台灣名列其中,向來對台灣友好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,得知消息後特別在推特發文指出「台灣和印度等國家迫切需要,COVID-19疫苗」,還說「美國的疫苗比來自中國,或俄羅斯的疫苗更安全更有效」,至於這批疫苗何時開始配送,白宮發言人「莎琪」,在稍後的記者會上給了明確答案。

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2500萬劑疫苗很快會送出,其中一些甚至今天就會出貨。」至於美國要捐贈的疫苗,是不是即將抵台?我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沒有正面回答,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我們當然對美國,能夠有這樣的做法,我們是非常的歡迎,那我們有列在名單,我們也非常的感謝。」雖然疫苗抵台時間未定,不過美國的大方捐贈,見證了台美間堅定的友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